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大畈镇: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在这里上演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起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方有人英勇上阵,后方有人负重前行。在大畈镇,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在这里上演,一颗颗温暖而炽烈的心在这里汇聚。

“我是来捐款的,政府在疫情当前时不忘老百姓,我们老百姓也不能忘了政府,能帮一点是一点。”

2月15日,在大畈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里,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迎着风雪走了进来坚毅的说道,随后便从口袋里掏出满是皱褶的400元钱递给工作人员,想要作为捐献款帮助镇疫情防控工作。受寒潮天气的影响,全县都被雨雪的寒意笼罩着,强降温、雨雪、大风天气明显,工作人员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触动了,眼泪顿时在眼圈里打转。

前来捐款的老人是大畈镇官塘村一组的全茂才,虽然腿部残疾,但听闻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他毫不犹疑地从自己的养老金中拿了钱,立刻就送来镇政府捐款。

“任何时候,党员都要优先站出来,我是村里的预备党员,也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这是我应尽的党员义务。”说话的主人公是来自大畈镇高坑村的一名22岁女孩袁晶。

2018年毕业于仙桃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袁晶,在听说了村里防疫工作缺少人手后,考虑到自己专业的优势和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觉悟,毅然决然向村里递交了自愿当一名志愿者的申请书。统计村民需要的物资,给村民上门测量体温,在村内卡点登记来往车辆信息,虽然年纪不大,但这个“90后”小女孩却十分有毅力,经常一忙就是一天。2月10号,天气有些炎热,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的袁晶入户给村民测量体温,一天下来全身都湿透了,由于出汗着凉感染了风寒,在充实的工作中累倒的袁晶度过了她人生中一次最难忘的生日。

由于镇卫生院人手紧缺,18日,袁晶作为医护志愿者正式来到卫生院工作,白天在门诊为病人配药打针,晚上对卫生院进行消毒工作,吃住都在卫生院。面对疫情,袁晶选择“逆风”而行,在防疫一线彰显着属于“90后”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

19日,一辆载满货物的货车行驶一千多公里长途跋涉来到大畈镇,来自和平村的张远璋老人早早等候在镇政府门口,因为他知道这车货物是身在深圳的儿子张伟对家乡的牵挂。

在外拼搏18年的张伟是大畈镇和平村七组的村民,虽然身在外乡,却时时刻刻牵挂家乡。白手起家,兢兢业业的他现在已经是深圳果品行业分公司的经理。听说了家乡疫情的严重,他联系公司负责人希望可以向生养他的家乡捐赠货物支援家乡的防疫工作。在得到了公司的大力支持后,他通过父亲向村镇沟通联系,捐赠了包括苹果、香梨在内的11种、501件物资,物资重量达12076斤。

“这是他对家乡的一片心意,是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的慰问,我打心里为他能够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高兴。”谈起儿子,张远璋老人心里感到十分欣慰。

“疫情防控中最美的风景”、可爱的“90后”医护志愿者、“心系家乡的游子”,一幕幕暖心的场景每天都在这里上演。隐水洞景区总经理市人大代表余俊捐款60万元,阳春园饼厂捐赠120袋麻饼,老苏区麻饼厂捐赠100升医用酒精,白泥村养殖大户邓银定捐赠160斤猪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