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云上咸宁——通山公安向三名民辅警发出“强制休息令”

“谢谢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我心里非常感动,休整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继续投入到接下来的疫情抗战中!”民警廖建华动情地说道。22日,通山县公安局向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廖建华、焦元礼、石伟三名民辅警发出“强制休息令”。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通山公安广大民警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念,不分昼夜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局工会主任廖建华,不顾脑梗病症危险,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执勤达30天;旅游警察大队大队长焦元礼,忍痛放下重病的妻子,连续在包保的大畈隐水村奋战30天;特巡警大队辅警队员石伟,强忍父亲去世的悲痛,继续返回岗位抗疫,连续工作达30天,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艰苦的努力和付出,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该局领导对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多次劝说几名同志回家休息,但每次都当着领导的面说“好的”,第二天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领导“批评”的时候,就会笑着说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我请假休息就会额外增加其他战友的工作量,在家休息心里不踏实!”,休息的事情就这样一拖再拖,直到“强制休息令”的下发。

“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战斗!”鏖战至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出现一些积极向好的转变,但统筹疫情防控与治安秩序维护工作,更重的任务还在后面,一线民辅警的健康体魄,是最终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持久战的根本保证。所以,面对“强制休息令“,请一线防疫的战友:请您立即执行。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