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县农管所责任包保实打实

云上通山:(通讯员  谭拥军)疫情出现后。县农管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专班,并将责任分解到人。

县农管所副所长夏敬勇负责包保路段小区、沿街门店排查、登记工作。带领排查人员每天到小区爬楼上门入户,敲门登记,发放体温计、口罩等应急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宣传手册,在小区沿街门店张贴通告。特别是涉及返乡人员实行每天两次体温监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通过排查包保小区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截止目前,共排查小区居民160户,登记166人。居家隔离22人,4人解除,还有18人居家观察中。

防控期间,所排查人员积极投入到包保小区开展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上门叮嘱大家尽量不出门,有事联系我们,实打实为居民解决难题。2月18日,所包保小区居民徐道音妻子患乳腺炎引发高烧住院,因一直没有车辆通行证无法回家。当时晚上十点多,情急之下,就联系我所包保人员留下的号码求助,接到电话后包保人员立即前往医院,忙前跑后帮忙办理有关手续,直到把一家人安全送到家。还有一天下着雨雪,一居民打电话要购买小孩学习用品,谭文奎立即冒着雨雪沿街寻找店铺购买后送上门。居民感激说:“交通局同志非常辛苦,下着雨雪走访入户,还帮忙购买急需用品,是我们党的好干部,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衷心感谢你们!”朴实暖心的话语,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疫情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排查路上不能半点懈怠。在防控一线我所排查人员迎“疫”而上,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冲在第一线,从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家,自除夕到现在未休息一天,每天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谭茜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