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父女同心战疫情

“请问您是否有通行证?没有通行证不能过卡,没有紧急情况请回去,不要随便出门。”2月22日一大早,闯王镇宝石社区老党员顾白露在闯王镇刘家岭街道卡点劝阻想“上街”的群众,与他一起守卡执勤的还有他女儿---闯王镇综合文化站站长顾小燕。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闯王镇决定在街道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后,作为综合文化站站长的顾小燕立即主动报名,成为了宣传点的一名“宣传大使”,向群众宣传防控政策和知识。后因战役吃紧,闯王镇决定将宣传点改为防控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的管控,而作为社区疫情巡逻员的顾白露自告奋勇担起了守卡执勤员的工作。

“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现在人民有需要,我应当带头上。”顾白露表示,虽然值守是一件小事但却不能有丝毫懈怠,登记、量体温一步不能少,必须确保闯王镇群众的安全。

来源:云上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