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战疫情 保春耕丨咸宁通山:农资储备充足 春耕生产有保障

连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咸宁市通山县有序组织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经营门店应开尽开,储备充足的农用物资,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3月2号,在客运西站农资市场,附近多家农资经营户正在开门营业,各类种子、肥料、农药、农具等农用物资堆满了店铺。

来自大畈镇农德福养殖场的黄师傅正忙着把购买到的玉米、化肥等农用物资搬运到自己的货车上。看着满满一车的物资,他高兴地说道:“今天需要的物资已经全都买了,再也不为春耕发愁了!”

创新农业科技负责人说,疫情期间为了方便村民购买春耕物资,门店还积极推出了线上农资销售服务,农民可通过微信群选择农资,通过乡镇、农技站、村干部集中购买,然后以“点对点”的方式,第一时间配送到农民手中。

通山县农业农村局介绍,为确保农资供应不缺货、不断档,目前全县办理农用生产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35张、饲料运输车辆通行证64张、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证53张、造林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20张。通山县农业农村局在积极打通农资到乡村、到地块的运输通道的同时,还积极组织适销对路商品,补充、调整农资库存,确保农资及时到点到户,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通山贮备水稻玉米种子17万斤,化肥5130吨,农药27吨,农膜14吨,农机具及各类配件已备7800余件,基本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余 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施仕寨 编审 陈雯 责任编辑 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