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血库告急,统战干群联手居民为无偿献血助力

疫情期间,下沉到马槽桥社区守卡值班几十天的统战部领导干部,当得知血库告急时,他们倡议统战系统的干部职工和马槽桥社区的居民一起为无偿献血献爱心,得到职工和群众积极响应。

倡议书发出后,很快,18周岁到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纷纷在群里报名接龙,积极参与进来。

3月12日上午,统战部干部们和社区居民一起,以最直接的方式挽起衣袖,投身到热血战“疫”之中,做最美“逆行者”。

得知统战部组织无偿献血,县人民银行、通羊镇、社区、老师、个体户、居民、志愿者,微信群里的村民,甚至过路的行人等等纷纷涌入到采血点,挽起袖子伸出手献出自己的热血。

一个在马肚小区卡点和统战部干部一起日夜值班多日的90后志愿者,得知组织献血,拿来自己的献血证要献血,工作人员看到他的献血证里离上次献血还不到半年时间,便通知他这次不能献。这位90后青年立马拿出手机,号召妻子来献。统战部副部长方晓艳母子俩一起坐在采血车内献血。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克伟,一直是无偿献血的积极参与者,这次在他的带领下,这个上午,参与无偿献血者有34人,总共采血量达10500毫升,适时缓解了血库告急的当务之急。

通讯员 倪霞

(责任编辑 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