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大路乡 :一站式办理通行证便民服务花样多

3月13日清晨,通山大路乡行政服务大厅外面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戴着口罩手拿资料整齐有序一一等待办理出行通行证。

据悉,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确保离鄂外出人员安全有序出行,大路乡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好全面宣传、健康证明开具、内外场指导等多种便民服务,以确保通行证一站式办理。

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乡将全面宣传服务做在前,通过张贴通告、流动小喇叭进湾入户、微信群发送等多种形式将出行相关要求、办理时间及地点、办理审核流程等信息宣传到户到人,引导外出人员提前对接相关单位、村(社区)准备好资料。同时提供健康证明服务不可少,由村委会与村卫生室把好两道关,根据前期摸排登记信息及人员监测情况开具健康证明。做好前期服务的同时,内外现场指导服务尤为关键,大路乡行政服务大厅外场安排2人负责宣传“四必须”资料、2人测量体温、2人维护秩序,内场4窗口安排4人排查信息、4人审核资料、4人填发通行证、3人装订存档,真正实现“四步走”一站式办理。

“看着很复杂的办理程序,现在是一站式服务办理到位,让我们百姓也最多跑一次,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实现了高效率!”不到8分钟就办理好出行通行证,村民纷纷点赞道。

截止目前,大路乡行政服务大厅共办理134余份通行证,累计337余人。

通讯员 何赛丽

(责任编辑 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