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县春耕生产掀热潮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 挖掘机轰鸣,起土做垄……日前,在通羊镇沙堤村,农业机械的加入大大提升了该村地膜玉米种植效率。截至目前,在106国道沿线、核电路沿线以及幕阜山产业带公路沿线,我县抢晴抢早播种地膜春玉米2.67万亩,面积规模和播种质量均达到了二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对于保障粮食、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全年丰产丰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农时不等人,当前,我县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手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部署,通过“一村一案”,全县187个行政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春耕规划,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科学引导、抢抓农时,赢得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主动权。

据悉,2020年全县春播规划总面积35.9万亩,其中蔬菜4.5万亩,早、中稻15.6万亩,春玉米7万亩,红薯5.5万亩,花生1.5万亩,大豆1.8万亩。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全县共储备调运水稻玉米种子128吨,肥料5860吨,农药23吨,农膜30.8吨,已备农机具8000余台套, 61家农资经营网点已全部开展农资配送服务。与此同时,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技术服务专班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累计出动技术服务车87台次,技术人员进村入户1106人次,印发技术资料6000余份。到目前为止,全县已播种早春蔬菜1.94万亩,已播种地膜春玉米2.67万亩,已机耕机整耕地19.65万亩,在全市率先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