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供电公司“一对一”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杜嘉怡 李傲宇) 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湖北省通山县复工复产已经按下“加速键”,许多乡村企业逐渐开始生产。

“我们前天才复工,你们今天就来了,有了你们的倾力供电,我也就有信心开足马力炒茶了!谢谢,谢谢!” 3月29日上午,在通山县厦铺镇九宫山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内,嫩绿的绿茶均匀地摊在铝合金摊板上,揉捻机、杀青机、复干机发出整齐的轰鸣,该企业负责人曹可俊看着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的“红马甲”们,感谢的说到。

九宫山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座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宫山系上王山、龙塘山等群山上,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现有有机茶园及绿色食品茶园3000余亩,曾获得“中国名茶金奖”、“湖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是通山县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带动了周边多个乡村的相关产业发展,解决了一批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在了解到九宫山有机茶业有限公司复工后,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当即派出一支党员服务队上门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用电需求。

在炒茶车间,党员们仔细查看了低压线路、配电设备情况,还检查了炒茶机三相电源,详细了解茶厂的采摘炒制计划,记录用电需求,为后续电力服务工作做好准备。随后,因茶厂人手紧缺,应该企业负责人请求,党员们还义务帮助了茶农采茶,切实发扬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茶叶,早采三天是个宝,迟采三天是根草呀。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采摘时期本就推迟了,再加上许多茶农还没到岗,我都以为收成保不住了,多亏你们来了,电力公司可真是及时雨呀!”茶厂负责人曹可俊掩不住脸上的笑意。

“今年我还计划新开垦几千亩菜园,到时候还要再麻烦你们了!”

“曹老板,用电上有什么难题尽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肯定给你茶厂保障充足的电力供应。”

……

同样的事情也在通山县洪港镇发生。3月28日,在通山县正祥竹制品厂内,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三相电机“问诊把脉”,认真测试设备状态。

正祥竹制品厂位于通山县洪港镇三贤村二组,是一家以竹炭及竹筷为主要产品,预计年产值可达3000万的农村竹制品企业。

“低压线路有点乱,要及时进行规整,这样更加安全也可以避免停电……” 电力员工们仔细地检查着生产车间内的用电安全。

“好的,供电公司2月份帮我们办理了暂停业务,给我们节约电费5000余元,又在复工的第一天来帮忙进行用电检查!服务真是没话说。”该企业负责人王有金感谢到。

这些只是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服务乡村经济的一个缩影。据悉,国网咸宁通山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8项举措等一揽子支持措施的宣传和执行力度,并主动对接企业紧急用电需求,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企业设立用电‘一户一档’,专人‘一对一’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编辑:刘正杰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