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加强种子质量抽检 确保农业用种安全

3月31日,县种子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通山县城区,对12家种子代理商在售的水稻、玉米种子进行了抽样,从种子供货源头,严把种子质量关。

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管理,加大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力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有关规定以及省市部署,该局开展2020年春季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抽查通山的主栽品种及近两年种子质量监控和生产上反映问题较多的品种。

同时,印发宣传“温馨提示”告知书。与种子经销商签订种子质量信用承诺书12份。县种子管理局负责人余小伟说:“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杜绝不合格的种子流入市场,进入大田生产,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该局抽查水稻品种19个,玉米品种6个,所抽取的样品及时送到咸宁市农检中心进行质量检测,对被抽查样品进行净度、水分、发芽率、品种纯度四项质量指标检测,所有种子抽样工作将于4月5日前完成。

(来源:云上通山  通信员:徐良勇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