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隔疫不隔爱 停课不停学 学生分时段领书安排

隔疫不隔爱,停课不停学。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九宫一小根据县教育局相关要求,全力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学生能更好的学习,回应学校师生以及家长对教材的殷切期盼,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3月30日、31日,九宫山镇第一小学认真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教材的发放工作,采取错峰错时、分段分班领取的方式,学校教师和家长共同配合,有序地进行新书发放工作。

3月30日下午,学校行政人员到横石中学教材发行库领回新教材。并对教材按年级、班级进行集中消毒。分发现场,行政班子成员戴着口罩、忙碌地穿梭在“书海”中,细心地为每一位学生配套好完整的教材。随后,学校校长江志强周密部署学校教材发放工作,以确保疫情期间教材安全、有序地发放到学生家长手里。江志强校长一再强调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教材错峰领取。要求各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通知学生家长分时段领取,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安全有序的领取教材。

为消除疫情期间发书过程中存在的隐患,3月31日早上,学校工作人员早早达到学校,对设立的教材分发点以及教材分发过程中使用的桌椅进行了严格的消毒。前来领书的家长,自觉配合接受学校工作人员在学校大门进行体温测量,在领取过程中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有效地避免了人员聚集现象;老师们时刻提醒家长领取时须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九宫山镇第一小学2020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分时段领书安排》,全校六个年级27个班,分6个时段领取书籍。3月31日从早上8:30到下午4:30,新书发放工作完成,做到安全、有序,“不漏一生”。   每位学生都拿到新教材,依然居家学习,在线学习的时候对照课本,学习效果更好。另一方面,手上有课本和没有课本的区别很大,手上有书可以减少学生看电脑、手机等电子屏幕的时间,能更好地保护学生的视力。

在抗“疫”的特殊时刻,九宫山镇第一小学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孩子们分发新学期教材,特殊的方式,特别的情怀,学校发放的不仅是一套套崭新的教材,更是老师对孩子们一份真挚的爱。相信孩子们能在这充满爱心的书本中,学到知识,懂得感恩,收获成长!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葛张冰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