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又一本土女作家出新作

近日,通山县作协会员袁丽明的散文集《嘘,这里有幸福的声音》由北京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总共16万字,分为“垅里垅外情深长”、“特别的日子”、“舍南舍北皆春水”、“舞动的时光”四辑,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82篇优秀散文,书中大部分文字是写家乡人、叙家乡事、宣扬家乡风物、推介家乡志士名人等关于故土的记忆。作者以故乡为载体,感恩生活的同时,也深深感恩故乡、感恩家人,通过记录和描写故土的人、物、事等点点滴滴,表达了作者内心对故乡的热爱,抒发内心浓浓的乡愁。不论是在叙事写景还是在议论抒情,都写出了作者独到的认知、感悟和见解,把丰富多情的内心世界表现得淋漓尽致。虽不能说此书篇篇皆为精品,但毫无疑问,字字都是作者内心真情的流露,句句都是作者心血的凝成。文中在描述故乡亲人往事时,那温柔的笔触如映山红般温暖着每个读者的心灵,从她描述之中,可以让同龄人仿佛又回到那难忘的岁月,重拾起遗失的精神家园。

袁丽明,女,咸宁市作协会员,县作协副秘书长,供职于通山县文化馆。业余时间热爱读书写作,以散文创作为主。作品散见于《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农村新报》《湖北文化》《荆楚群文》《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九头鸟》《通山文艺》、全国各大网络平台等,曾获通山县首届普法杯征文大赛一等奖(作品并拍成普法宣传微电影),首届通山文学奖,咸宁市乡土作家等荣誉称号。坚持吾笔写吾心的理念,作品真情常伴;坚信写作是一场人生的修行,在读与写的过程中遇到更好的自己。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 阮长兴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