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纪检人的别样青春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阮娅慧)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最富有朝气,也最富有梦想。在通山县纪检监察战线,活跃着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他们用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用奋斗底色谱写人生芳华,让青春年华在为纪检监察事业的奋斗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疫情期间,通山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立足职能职责,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节假日期间,通山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公安局“天眼”系统精准定位和识别公务车辆行驶轨迹和在娱乐场所停靠信息,比对筛选公车私用等问题线索,狠刹“车轮上的腐败”。

疫情期间,通山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入户摸排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认真填写登记表,及时向居民宣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知识,嘱咐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通山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工作休息间隙,快速“充电”,争分夺秒学习,苦练“内功”,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通山县纪委监委“80”后,“90”后干部齐聚一堂,参加青年干部夜学班,通过集中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补足“精神之钙”,在比学赶超中找差距、明方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通山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纪检监察人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紧扣“三宣”主旋律和讲好“五个故事”方向传播纪检“廉”音,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风貌。

通山县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自编自演廉政节目,参加廉政文艺汇演,不仅增进了大家的情感交流,展现了干部们初心崇廉、红心思廉、清心向廉的精神风貌,更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气氛。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