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交通运输局:打好 “五一”期间保安保畅防疫“组合拳”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维新)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打好疫情防控、安全监管、保障畅通“组合拳”,切实保障“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凭身份证和健康绿码实名购票,经两次测量体温后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乘车,看似繁琐,但很安心”,乘客张先生对县中心客运站的防控措施如此评价。

县奔阳运输公司自恢复营运以来,始终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虽然全县患者早已“清零”,全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也已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疫情防控仍然不松劲,实名购票、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车辆消毒等措施一样都不含糊。除中心客运站外,农村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营运船舶均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工具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规定,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安保畅。节前,该局就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危桥险段、车站码头、在建工程等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13处安全隐患全部实行“闭环处理”。县中心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营运客渡船严格执行“八开八不开”,结合县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平台,及时纠正各类违章行为104起。针对节日期间大幕山、隐水洞游客数量陡增的特点,运政员联合交警部门重点做好旅游交通安全工作,特别加大了对景区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路政员也加大了路面巡查,严防超限超载,对个别抛洒车辆要求覆盖装载。

节日期间,公路养护人员是公路保畅的主力军。“这些天,我们一直在106国道、209省道等国省道主干线开展巡查”“ 5月4日晚上,狂风暴雨肆虐通山全境,公路养护人员连夜对国省道主干线进行巡查除险,对不能立即排除险情的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第二天早上6点不到,各养护站就开始对公路塌方、行道树倒塌等险情进行全面紧急排除” ,县公路局养护公司副经理刘惠平介绍。

据悉,县交通运输局早在4月28日就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五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拟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集中整治。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