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 | 总投资85.6亿!15个重大项目开工!通山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徐剑  王华忠)5月12日上午,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我县包括工业、农业、基础设施、社会发展项目在内,总投资达85.6亿元的15个重大项目正式迎来建设高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县领导胡金云、胡江玲、阮仕词、张远林、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吴涛、刘泽安、周学东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县长陈洪豪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聪介绍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县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项目业主代表就各自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二季度,全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达85.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个,分别是天丰石材技术改造、非医用口罩、盛之康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加工;基础设施项目6个,分别是咸宁(通山)至九江(武宁)高速公路、余长畈至白家垅公路、范家垅至黄沙铺公路改建工程、马桥至洋湖公路改建工程、慈口乡月山大桥、通山县雪亮工程;农业项目1个,通山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服务业项目1个,咸宁云飞翔飞行训练基地;社会发展项目4个,分别是通羊镇第四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通羊镇第六小学建设项目、通山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通山县殡葬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必将为助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改善注入强劲新的活力。

石聪表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进度才能出成效。我们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号令,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土地跟着项目走,资源跟着项目走”的导向,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各有关部门要以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为己任,做到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政策集中、资源集中,深入一线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破解难点,千方百计为加快项目建设纾困解难、保驾护航,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质的环境。项目投资业主和各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争分夺秒抢进度,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石玉华宣布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正式开工并与相关领导、企业负责人为项目培土奠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说:“通山县(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正式启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许群英、石珍喜、阮班福、徐建中、李俊、阮友功、沈其文、张晓丹、姜黎明、焦汉雄、赖长青、王贤旨、程国芳、乐有才、吴新明、石则华、成向阳、朱新华等。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