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湖北通山厦铺镇生态风光 引发游客“打卡”热潮

“早就听说这里有一个‘网红’景点,今天特地带着朋友过来‘打卡’。”10日,黄石的刘先生特地驱车,来到通山厦铺镇三宝村观赏山水景观。他口中的“网红”景点,指的是该村鹅公颈水电站泄洪瀑布景观。

当日,笔者在现场看到,路边停放的车辆排成了长龙,游人接踵摩肩,来回不息,有近千名游客涌入,山下的农家餐馆,挤满了观赏完毕的外地游客,从前安详静谧的小山村,因这座“网红”瀑布,变得热闹起来。

据悉,每年水库涨水期,该电站因泄洪,形成了一道80多米宽30多米高的瀑布,远远望去,一落千丈,犹如飞珠溅玉,白练腾空,格外壮观。有热心网友把此处的风景制作成视频,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得到大量转发,逐渐形成“网红”景观。

该镇地处富水河上游,与国家级旅游名胜区九宫山接壤,森林覆盖率86.18%。自然生态旅游资源一枝独秀,太阳山、大城山风景绮丽,其间有茂林修竹,飞瀑幽滩,又有古寺晨钟,古人遗迹。

该镇因势利导,瞄准山水生态资源,大作全域旅游文章。镇党委书记李钟一介绍,近年来,镇里积极策划山水旅游招商项目,重点策划包装了萤火小镇猕猴桃野生小镇、西湖龙山田园综合体建设、冷水坪红色革命基地、三界山水旅游谷等重点旅游项目。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以打造原生态旅游景区为核心,做好山水旅游宣传推介,大力招商,全力打造鄂南山水旅游名镇。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