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做好医保基金监管 守好百姓“救命钱”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邓娜)5月18日,我县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县长陈洪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副县长张晓丹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县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必须零容忍、出重拳、狠打击,要建立健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长效机制 ,加强综合监管,实施联合惩治,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陈洪豪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宣传,形成合力,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要保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高压态势,加大对重点医药机构稽查力度,坚决打击各种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