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两会”动态】凝心聚力 豪迈启程——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四次会议侧记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黄克胜)芒种六月日放晴,喜逢盛会暖风临。6月6日上午,政协通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带着期望和使命、诤言和良策,214名政协委员会聚在一起,心潮澎湃,共绘美好蓝图。

意气风发,步履坚实,政协委员带着社情民意,满怀信心和期待,经过检测体温,分时分批进入会场。这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政协委员汪福忠说,我作为一个临床的医务工作者,主要可能注重在医疗和养老方面。(医疗)今年疫情对我们国家无论从社会、经济还是日常的生活方式都产生了重大影响。现在医院的话是正式复工复产,就很顺利的为通山的人民健康服务。那么就是我们进步的方向,将来就是关于这个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方面应该要提上更大的议程,为通山的人民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致辞,代表中共通山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县政协主席张远林代表政协通山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的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部署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

县政协委员郭和清说,围绕基础先行、产业支撑、惠及民生的工作思路,做好长滩“山水文章”,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贫困户脱贫成果。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会场上,委员们凝神静听,认真领会。热烈的掌声在会场一次次响起,这掌声,是共鸣、是认同,更是对未来履职的信心。

县政协委员王志刚说,刚才听了石书记的致辞振奋人心,让我们感觉家乡领导是团结的领导,这个班子是团结的班子。他们有发展的方向,他们能带动我们全县人民奔小康致富。作为我是异地商会的,继续为家乡建设,当好桥梁纽带,为家乡招商引资当好勤务兵,做好服务员,为家乡的建设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县政协委员陈国宁说,石书记的致辞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南林桥镇作为通山的西部门户要激情担当、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三业“并举 ”、“三线”推进,以更强的气场、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奋力谱写县域副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咸宁工业强镇新篇章。

新目标新要求,鞭策着政协委员们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委员们表示,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谱写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