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税务局:“内查+外访”强化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多数企业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以“内查+外访”的方式加强监督,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内下苦工查效能,锻造清正干部队伍。县局纪检组对税务干部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风险点采用日常监督与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排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吃拿卡要报”等不正之风,重点检查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非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重点纠查纪律作风、工作效能。6月22日,通山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纪检组突击检查大路分局,重点检查人员在岗情况、专项治理台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等,释放严肃监督执纪的高压信号。

外用真情访服务,构建亲清征纳关系。22日,纪检组到厦铺镇一家企业暗访。“今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较多,税务干部有到你们企业讲解宣传过吗?”“服务企业情况吗?”……在企业会议室里,通山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况、受疫情影响状况、税务干部服务作风情况等,并向企业宣传监督举报方式,进一步发挥纪检监督作用。

下一步,通山税务局纪检组将继续坚持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续抓实抓细监督,多举措助力税费持续“减”,推动发展动能“加”,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艾娇娥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