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县调研禁捕退捕建档立卡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7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程正志一行来我县调研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建档立卡工作,副县长柯振华陪同调研。

在通羊镇港口村,调研组详细查阅了2020年我县禁捕退捕工作卷宗、工作台帐、执法材料和建档立卡公示情况,并与当地几位渔民开展座谈,向该村渔民征询了禁捕退捕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渔民们在禁捕退捕工作开展后的家庭收入情况和生活状况。

在禁捕退捕建档立卡工作汇报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程涛汇报了我县涉渔乡镇及渔民的基本情况和我县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禁捕退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柯振华说,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转产是修复长江水域生态、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查实核准退捕渔船渔民基本信息,细化禁捕退捕安排部署,完善退捕渔民保障政策,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确保按期完成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任务目标。

程正志强调,禁捕退捕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务必要充分做好相关调研,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在贯彻省、市相关政策的同时,也要做好渔民安置工作和渔具清理工作,保证渔民安居乐业,致富不落一人。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