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7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仕词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组成人员和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群英,阮班福、徐建中、李俊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阮仕词一行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针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阮仕词对审计局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去年以来,县审计部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按照审计法和省审计监督条例的要求,认真履行审计职能,为规范预算执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阮仕词要求:审计局要“诊断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审计对象应审尽审,提高审计的效率,全面增强审计的质量效率;“拿处方”,要在创新审计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审计作用,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更好地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功能;增强审计监督和舆论监督,从而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权力的规范运行,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作者: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