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法院检察院报告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8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暨认罪认罚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仕词,副主任许群英、石珍喜、阮班福、徐建中、李俊参加活动。

会前,阮仕词一行参观了县法院图书馆、科技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立案窗口等地,了解相关情况并现场观摩了一起刑事案件庭审。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钟华岗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利分别就人民法院、检察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进行说明。

阮仕词指出,今年以来,法院、检察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阮仕词对两院工作提出了四“新”建议,在解决因疫情影响导致的案件积压、久审未决、久执未结等问题上要有新举措,在认罪认罚从宽工作的落实和实施多元解纷机制取得实效上要有新探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执行合同效率,破产案件审理率等指标上有新突破,在年轻干警尤其是专家型、服务型的年轻干警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上要有新进展。法检两院要广泛吸取建议和意见,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