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长江流域全面禁捕】长江流域禁捕,通山县积极为“上岸”渔民提供新技能、新岗位

长江全面“禁捕”后,渔民们怎么办?为了让退捕渔民上岸有出路,生活有保障,8月5日,县人社局携手县联创职业培训学校到燕厦乡开展退捕渔民技能培训和现场招聘会,全方位、多渠道保障退捕渔民的生产生活,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过得好”。

富水湖是长江中游的支流,其中燕厦境内水域面积达3.8万亩,许多村民以鱼为生。今年来,我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的工作要求,2019年1月1日起,在县域长江流域范围内实施十年禁捕工作。

此次培训为期7天,涉及内容有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家禽类养殖、疾病的防控对策和饲养管理要点,培训由专业的职业技能老师通过知识讲授、实践操作等方式,让学员熟练掌握专业就业、创业技能知识,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现场共发放各类就业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根据退捕渔民的实际情况进行就业培训和指导,帮助退捕渔民真正上岸安居,实现稳定就业。

来源:云上通山

记者:王贤波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