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丨通山:加强城区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9月2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带领县教育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一中和职教中心等学校,检查城区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胡江玲都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情况汇报,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察看教室、食堂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和消防、用电设施、工作人员应急处置等校园安全工作。

胡江玲指出,校园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校园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县教育系统和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精准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共同维护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成长、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胡江玲强调,要牢牢盯住食品、消防、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查漏洞、找不足、补短板、抓整改,坚决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紧绷校园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扛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立德树人的职责,强化校园周边联防联控工作,深入排查涉校不稳定因素,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紧紧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云上通山

记者:施仕寨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