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开学啦!通山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 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违法犯罪的发生,通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共同“支招”,解决学生以及家长在教育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困惑。9月3日,正式开学第一天,通山县检察院妇委会联合“超姐”工作室在通山县双语学校开展了一场校园巡讲活动,为全校女生讲好安全法治教育第一课。

随着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彭超首先介绍了性侵害的概念和表现形式,接着结合实际办案经历和初中生心理特点,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性侵害的思想认识误区、性侵害犯罪的特点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害等内容,并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能力,万一不幸遭受性侵害,学会如何处理。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课后,女学生们纷纷表示,检察官姐姐的这堂法治课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辨识坏人,更让我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感谢检察官姐姐,为我们的成长一路保驾护航。

近年来,通山县检察院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建设,在全市检察机关率先建成了“超姐工作室”,立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聚焦未成年人犯罪防治源头治理,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努力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检察服务,让祖国的花朵健康绽放。

据悉,该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将在下周陆续展开。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 阚丽莎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