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3家落户投产 2家转型生产 通山:着力补齐医疗企业短板

9月7日,通山县经济开发区科奥工业园湖北智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数名员工忙着进行口罩压线。

湖北智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该县今年引进的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计划投资2200万元引入医用口罩、防护服、外科手术手套等医用物资生产线。其中,KN95口罩和直板型口罩产线已于5月7日正式投产,日产量可达10万片。

“能如此快投产还多亏了政府的帮忙。”企业负责人黄艳说,得知其投资意向后,开发区立即帮忙找厂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协助办理营业执照,从计划到投产花了不到1个月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暴露了问题,补齐医疗企业不足短板势在必行。”县经济开发区主任成向阳介绍,之前县域内仅有2家涉医生产企业,总量小、起步晚,而在口罩生产方面更是一企难求。疫情防控初期,口罩需求量大,只能依靠外供,出现口罩不足困境。

为尽快补齐医疗企业不足短板,该县利用各类新媒体加大招商优惠政策宣传,并充分利用异地商会、县内企业家等招商资源以商招商,引入生产口罩、熔喷布等医用物资的企业。

据悉,该县已成功引入盛之康医疗、智晟医疗、鄂通医疗3家公司落户建成投产。

步入景源生物公司,工作人员忙着灌装医用酒精。景源生物原是一家专业生产食用酒精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在政府的协助下,迅速将产品转化为医用消毒酒精,保障了通山乃至全省医用酒精的使用需求。

同时,该县鼓励县域内具有一定基础的企业开拓医用物资市场,不断完善壮大医用物资生产体系。继景源生物之后,创盛光学公司新增设了护目镜生产线,已于5月初投产。

据悉,以物流配送仓库、冷链仓库、物流配送车为主的禾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为该县医疗物资存储、运送等提供强有力保障。

(来源:云上通山 记者 文虎 通讯员 朱绍武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