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 县妇联:普法宣传进校园 关爱明天青春护航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杨斯博)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青少年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9月25日,由共青团咸宁市委主办,团县委、县妇联承办的普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南门寄宿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嘉鱼县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刘成林担任主讲。

刘成林老师围绕身体欺凌、语言欺凌、关系欺凌、财产欺凌、网络欺凌五种校园欺凌现象向全校师生普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发现身边有校园霸凌事件发生时要勇于挺身而出及时制止。刘老师结合身边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南门寄宿小学全体师生带来一场普法讲座。其轻松诙谐的授课风格深受学生欢迎,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掀起一个又一个小高潮。

近年来,在县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下,团县委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青少年道德法治的教育培养;围绕“双零社区”试点创建,持续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团县委自2018年推动双泉社区成功申报全省“双零社区”试点以来,积极开展“法治进社区”“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工作。下一步,团县委将与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提升青少年保护工作合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推动形成多元化的工作大格局,不断提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