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双报到” 吹响服务“集结号”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李傲宇)为深入落实市公司、通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国网通山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在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贡献国网力量!



4月22日,通山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通山县县委县政府“双报到”工作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并成立由党委党建部牵头的“双报到”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的推进落实和督办检查。



9月22日,通山公司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前往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并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提供本人特长、爱好等基本信息。7月23日,通山公司党委书记主动带队到通山县双泉社区召开“双报到”座谈会,双方就社区党建、便民利民、路灯整修、美化保洁等内容进行充分沟通交流,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将“双报到”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月13日、4月26日,通山公司党委书记两次带领党员志愿者前往双泉社区民运小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社区需要,通山公司选派一位属地党员到通山县双泉社区兼任“第一书记”,帮助协调重难点工作,其工作期间尽职尽责,受到社区居民、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7月23日,通山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双泉社区民运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当天,党员服务队前往小区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义务检查老旧用电线路,并听取他们对供电服务的意见。



通山公司积极探索实施与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席会议,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做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社区党建联建“双观察”专项活动,邀请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居民、商户代表等走进公司主题党日,并开展座谈研讨会,推动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等实现资源共享。



9月以来,通山公司组织各党支部主动了解所在社区群众、商户的需求和困难,力所能及为群众提供帮助,妥善解决因疫情利益受损群众的合理诉求。下阶段,通山公司将积极提炼下沉社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优化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的方式载体,并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讲好公司参与社区治理的感人故事,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展现公司良好形象。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