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通山行”活动正式启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  10月15日,我县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通山行”活动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仕词,副主任许群英、石珍喜、阮班福、徐建中、李俊、阮友功,副县长柯振华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宣读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通山行”活动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县胜群种养殖合作社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副县长柯振华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总结。

阮仕词指出,民以食为天,农产品质量安全直接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加迫切的新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面前,群众更期盼我们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上有新举措、有新作为。

阮仕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用最严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依法监管,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职责分工,完善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要依法加强监管,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问题,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确保“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安全;要加大监督力度,各乡镇人大要按照工作部署,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开展监督活动,和县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监管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到华宇粮油有限公司、月亮湾农贸市场、胜群种养殖合作社基地和大润发超市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阮仕词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农产品生产、销售以及检测力度开展情况,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一些具体的要求。

阮仕词强调,农产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引起足够重视,有关部门要积极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加强常态化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农产品安全涉及政府与社会多个环节,必须严防死守、层层把关,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重点抓好安全检测和立案查处工作,及时查处典型案件,有效震慑相关违法行为;农产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县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对农产品安全进行监督,支持并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理顺机制、形成合力,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每一道防线,有效解决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