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丨通山厦铺镇:全力以赴打好秋冬疫情防控战

10月21日,记者在厦铺中心小学门口看到,在厦铺镇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学生们戴口罩、量体温、消毒后有序进入校园。自复学以来,该校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厦铺中心小学校长沈云妮说:我们学生早上进学校量体温、消毒,在校门口进行一次,然后每个班每天还要进行两次量体温,晚上放学的时候我们再要进行一次测体温之后离开学校,我们设有观察室、隔离室,学生如果说出现发热的现象,我们是第一时间首先把他放在隔离室,然后等医生进行处置送医院,另外我们还采取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有学生的缺勤情况会及时报告学校、报告给中心学校。

为进一步应对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该校还进行了“日封闭管理”,学生们早上入校后,晚上放学才能回家。早午餐都在学校就餐,并且饭菜皆由老师送到每个教室里去,学生在自己的座位上就餐,避免了交叉感染情况发生。

学生方思琦说:我们以前是在家里吃,今年因疫情影响我们是在学校吃,食堂阿姨调的味道很合我们胃口,而且那个菜也是三菜一汤。

夏聪敏是厦铺镇卫生院副院长,今年为了学生安全,他每天都会去厦铺中心小学“上班”,成为了学校的一名“校医”。

厦铺镇卫生院副院长夏聪敏说:每天早上7点半过来帮助小孩子测体温、消毒,一天两次测体温、消毒两次,还有平常给他们上安全防控的课,指导他们学习,教师都进行培训,小孩子发现发热了,我们立即把他进行转诊。

为做好学校复学,厦铺中心小学提前备足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必备防疫物资,并在校园内制作安装了勤洗手、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标语栏,营造校园防控氛围,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目前,该镇域范围内其他学校与厦铺中心小学一样正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学。

厦铺镇宣传委员方习文说:厦铺镇坚持联防联控、政府指导、群众主导的原则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做好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和屋场会宣传防控工作,第二做好重点人员的管理,要求各村摸排省外和国外返乡人员落实防控措施,第三做好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管理,要求卫生院、学校、车站、餐馆落实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第四做好检查督办,防控专班不定期的队各单位、各场所、各村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留死角。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