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监督岗】V视 | 无物业的小区卫生谁来管?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近年来,我县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卫生整体质量和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目的,以完善城市卫生基础设施,强化城市卫生管理为重要内容,城市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然而,记者对环境卫生问题再探察,发现城区的一些无物业小区遗留的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民众反映强烈。


洋都社区马鞍小区有100多户500多名长居人口,当地居民每天的生活垃圾都要提着走出800多米远的龙泉巷,集中丢放在妇幼保健院门口的垃圾箱,但是有部分居民卫生就随手把生活垃圾丢在龙泉巷的半路上。据悉,之前社区也跟环卫局协调沟通过,但是存在一些短板问题,所以一直没有给予解决。

往里走进200米,在广福国际小区的出入口旁边,就有个建筑垃圾推放处,格外显眼,仔细一看,发现里面的垃圾并非全是建筑垃圾,混有旧鞋子等其他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两个小区居民的出行和生活质量。

环境卫生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更体现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需要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并通过协商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



(作者:云上通山——通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