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黄沙铺镇开展“清风家访”活动强化“八个小时外”监督

通讯员王能朗、王俊、刘思洋报道:“阮支书在家吗?我来给你送礼物了……”日前,通山县黄沙铺镇镇党委书记成理,于晚上8点走进源头村支书阮班利家开展家访,并就该镇为全镇党员干部量身定做的“助廉卡”作为“礼品”送上,提醒其爱人切实当好“廉内助”。

这是黄沙铺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八个小时外”监督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镇委决定在全镇党员干部开展清风家访活动,通过进农家、进社区,从街访邻里中了解干部“八个小时外”的朋友圈和兴趣爱好,及时掌握存在的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并把基层党员干部是否在所居住地遵纪守法,邻里关系是否和睦,是否暗中搞小团伙等都作为走访的必问题目,督促干部勤政廉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家访不仅能及时发现基层党员干部在‘八小时外’的违规行为,还能通早纠正,让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爱护。”该镇镇长程国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