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县举行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 王谦)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县组织近两年来县政府任命的95名干部面向国旗、国徽,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全程进行监誓,县政府办主任游涛出席仪式。

上午九时整,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95名干部右手握拳,面向国旗国徽,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

陈洪豪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政府系统依法行政、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组织县政府任命的干部进行宪法宣誓,这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宪法、遵守宪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重托。



陈洪豪要求,要始终铭记铮铮誓言,讲忠诚、扬法治。站在国旗和国徽面前宣誓,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广大干部要铭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诺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法治精神,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学习宪法、信仰宪法、尊崇宪法,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稳步前进。要始终牢记干部身份,敢担当、善作为。法治化环境最能聚人聚财,也最有利于发展。作为县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把宪法实施同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县域经济疫后重振结合起来,把主要精力聚焦到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管理月考、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上来,以“深实严细久”的标准和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谨记廉洁自律,知敬畏、守底线。大家要谨记政府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源于法授,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监督、人大法律监督、社会群众监督,争做法治政府建设的践行者。要清正廉洁守底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陈洪豪最后说,宪法最尊严,一诺千钧重。大家要以这次宪法宣誓为新起点,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各自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以厉行法治兑现誓言,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