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山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吴银叶)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九宫山镇中小学、幼儿园于12月4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

各校(幼儿园)召开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活动。通过手抄报、黑板报、图片讲解、视频展示等形式,使师生对宪法也了更深的认识,让师生们了解法律的由来和学法的必要性;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并就如何预防犯罪、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进行引导;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学生们:要珍爱生命,养成良好习惯;认真学法,拒绝违法犯罪;明事理、知敬畏,做个尊法守法好少年。

此次“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全镇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每个公民享有权利、履行义务的根本保证。提高了全镇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丰富了孩子们法治教育内容。为他们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为创建和谐美丽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