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山镇富有中学走乡串户访桃李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沈淑芳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促进家校之间的亲密联系,取得家长和社会对教育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形成育人合力,九宫山镇富有中学于12月5日积极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教师全员家访活动,以班级教师团队为单位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用心沟通”的家访活动。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起来走家串户、走进田间地头与家长零距离交流。

家访中,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老师们都以赏识学生、正面教育为主,和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在家表现、自学情况、生活习惯等情况。

此外,老师们还向家长宣传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和手段。同时老师们还热心向家长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惠民政策和富有中学的办学理念、发展状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

通过本次家访,使老师们更全面地了解到每个学生的家庭状况、个性特点、行为习惯、内心情感等等,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家长也通过家访知晓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和班级的总体情况,更清楚自己孩子的优势和劣势,使家庭教育更具针对性,并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更好地和老师配合,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