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V视 | 孟祥伟来通山石门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参加活动。

在石门村党群服务中心,孟祥伟走进爱心超市,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情况,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镇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准确把握‘三新’特点,锚定‘三高’目标,落实‘三实’要求。”孟祥伟说,准确把握“三新”特点,就是迈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目标,就是加快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落实“三实”要求,就是谋划要实、落实要实、作风要实。 孟祥伟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接续奋斗。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以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发展。要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国内大市场,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推进消费转型升级,推动经济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就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够不够”转向“好不好”“美不美”,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高品质生活需要。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引领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持续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高效能的社会治理。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孟祥伟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是谋划要实,要一以贯之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吃透“三头”、做到“三化”,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结合各地实际抓好具体工作谋划。落实要实,各项谋划部署切忌浮在面上、停在纸上,要形成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到的具体成效和变化。作风要实,要践行“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以优良作风带动全市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十四五”规划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孟祥伟专题听取了通山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孟祥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任务,排在首位的是党委的主体责任,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根本责任、主要责任和全面责任,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发扬斗争精神,以对党的事业、对同志、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良好的政治生态对一个地方的发展至关重要,风气正,环境就好、人心就齐、事业就顺、发展就好;反之,则会弊病从生。”孟祥伟强调,要抓住关键,着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主动、自觉、持续落实上下功夫。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宣讲会前,孟祥伟来到石门村11组,走访了包保贫困户夏早付一家。

县领导胡金云、胡江玲、阮仕词、张远林、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吴涛、金大德、周学东、沈其文、张晓丹、柯振华、姜黎明等参加活动。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








(作者:云上通山——通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