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县领导到黄沙铺镇督办养猪场源头治理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2月2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柏林带领县环保局和黄沙铺镇相关负责人,走进梅田、下陈等村,督办养猪场源头污染治理工作。

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走村入户等方式,吴柏林实地检查了当地多个养猪场污染治理工作,并详细了解了该镇村容村貌整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乡风文明等工作开展情况。

吴柏林指出,加快推进畜禽粪污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是促进养殖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积极引导畜禽养殖场进行改造升级,切实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实现从源头上彻底治理养殖场环保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大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监管力度,从源头上进行治理,确保黄沙河、梅田河以及王英水库的水流畅通。各养殖企业要自觉践行环保要求,积极转变生产观念和发展方式,扎实做好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作,科学规范处理沼液沼渣,坚决不能出现偷排、直排现象,全力促进我县畜禽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