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来我县调研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通讯员 朱紫燕)12月2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来我县调研乡镇、村综治中心建设、扫黑除恶、“三治两无”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江玲,县检察院检察长陈利随同调研。

燕元沂一行先后来到沙堤村、高桥头村和郭家岭村,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视频监控平台建设、人防技防保障、矛盾纠纷调解等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通羊镇和杨芳林乡综治中心,燕元沂参观了综合协调室、心理咨询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群众接待大厅,查看了综治信息系统和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平台,并对我县自主研发的“3+X”综治信息化平台模块,拓展大数据分析的智慧决策、智能监管的应用运行,提升平台服务实战效能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燕元沂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加大普法力度,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水平。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新模式,以网格管理的精细化、信息化、智慧化为目标,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难题解决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目标,统筹推进综治中心和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通山。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