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召开村级保洁员培训会议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吴仪)为切实推进全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水平,12月27日,南林桥镇为200余名村级保洁员进行了一次集中培训,致力于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保洁员队伍,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镇领导从队伍建设和机制创新入手,为全体保洁员发放统一服装,对各村街道清扫、垃圾清理、日常保洁现况进行了剖析,让保洁员知晓自己的不足与整改方向,在培训过程中建立了绩效考核工资发放制并强调将对保洁员进行每月评比。

会议要求:当好环境卫生的清洁员。负责各村湾、社区环卫保洁、落实全覆盖、全时段要求,实行村湾所有路段网格化保洁管理;当好爱卫运动的宣传员。手持劳动工具走上街头进行清扫,积极营造“创卫有我,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当好清洁卫生的监督员。采取定人、定岗的网格化督导检查模式,对房前屋后、公共路段进行管控,确保举目所及无垃圾;当好卫生监督的安全员。在划分区域清洁时身穿保洁服并注意前后来往的车辆, 注意防寒保暖。

下一步,南林桥镇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保洁员进行每月培训,推行周五“爱卫运动”常态化。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