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又来了!大降温+雨+雪+大风

这几天

湖北天气逐渐好转

阳光持续在线

气温逐步攀升

今天最高气温

湖北大部地区还将

回升到16~19℃!

为冬日带来

难得的温暖时光



然而

别高兴得太早

一波新的寒潮

又要来了!

这次是

大降温+雨+雪+大风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这轮寒潮总体强度要弱于6日至8日的寒潮。

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

但是由于近期各地回暖明显,因此,这次寒潮也会使得各地最高气温降幅十分明显。

换句话说——“升得越高,跌得越猛”!



到了周末,南方气温下滑幅度会比北方更大,单日降幅大多在8-12℃。

另外,这股寒潮还是个“全能型”选手,不仅能带来大风降温,雨雪“大礼包”也毫不吝惜。



湖北省气象部门介绍,目前仍然处于“三九”天,之所以最近感觉越来越温暖,是由于冷空气离去,暖气团控场,加上白天天气晴朗,日照充足,气温便开始持续回升。

但是由于现在仍然是冬季,“三九”“四九”时节的温暖是短暂的,寒冷才是冬天的主角。预计接下来在一股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气温又会被“打回原形”,特别是高海拔区域,周五晚上可能会迎来雨夹雪。

据湖北省气象局官网报道,明天晚上开始,受高空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西部转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北风也明显增强,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到8级。





据长江网报道,周五晚间到周六,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武汉市又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大风大雨降雪降温天气会到来,届时气温可能再次降至0℃左右。





接下来再一起看看全省详情

↓↓↓

宜昌



襄阳



十堰



黄石



黄冈



荆门



荆州



鄂州



随州



咸宁



天门



恩施



孝感



潜江



仙桃



神农架



现在湖北好天气

已经进入倒计时

请大家享受本周

最后两天阳光

随着气温大起大落

请一定注意多保暖

       千万别受寒感冒哦!

来源:湖北日报综合中国天气网、湖北天气官网、@湖北天气、长江网、武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