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税务局重走革命路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许炎)“龙港革命旧址位于湖北省阳新县西南部的龙港镇,保存着鄂东南特委、龙燕区苏维埃旧址和彭德怀旧居等革命旧址70余处”。革命旧址工作人员介绍到。近日,洪港税务分局全体干部前往阳新县龙港镇开展重走革命路、不忘红军志的党支部专题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龙港镇区600米长的老街—红军街参观,红军街分布着中共鄂东南道委旧址、鄂东南工农兵银行旧址、鄂东南政治保卫局旧址等1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革命遗迹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在红军街上,一处处革命旧址整修一“新”,重现了当年红军街的繁华,让大家从中感受到虽然条件非常简陋,办公场地也比较低矮破旧,但是当年革命先辈为建立起自己的革命政权,实现了革命理想所迸发出的欣喜和希望,也更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从一建立就表现出了超越时代的先进性,他们那种为百姓谋福利,为革命努力工作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馆内有中共鄂东南特委遗址、特委办公住宿处、特委防空洞等革命历史遗迹,共收藏文告、书刊、信件、武器、壁画、照片等历史文物500余件,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鄂东南革命根据地军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再现了彭德怀、李灿、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支部党员仔细看、认真学,对这一段革命历程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支部组织重走革命道路相关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不忘红军志向,牢记自身使命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直观的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当前发展形势的来之不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提升自身服务本领,更好的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