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丨600多名政协委员今天向大会报到

今天,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陆续向大会报到。

在过去的一年,全省2万多名各级政协委员冲锋在抗疫一线、勇挑重担。疫后补短板,政协委员们也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来自医药卫生界的省政协委员杜光,就将今年的提案,对准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的建设。

湖北省政协委员 杜光:培养一批国家医疗队,针对突发医疗事件,拉得出来、用得出去。针对突发医疗事件急需的药品、耗材、设备来进行研发。

省政协委员叶青今年把打造武当山大健康产业写进了提案。

湖北省政协委员 叶青:西安到十堰的高速公路一通,陕西的游客也会大量的到武当山也会带走一些产品,把道教的文化传播到西部,也可以到武当山来居住来养老,这些都可以带来十堰的发展。

省政协委员孙先华,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存在工程建得热火朝天,使用维护却冷冷清清的问题。

湖北省政协委员 孙先华:我们从长效机制这一块儿多动脑筋,一些政策措施要跟上来,确保老百姓能够长久的享受美好的生活。

来自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李洪渠,一进房间,就打开电脑整理材料。今年,他提出了《加强质量强省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湖北省政协委员 李洪渠:高于国标的高标准 保证我省的各项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让湖北制造湖北服务 将来在全国形成品牌

去年,省委全会提出“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这让省政协委员李刚很有同感。身为律师,他的提案关注的就是法治营商环境建设问题。

湖北省政协委员 李刚:得要追求司法公正和效率,对待这种民营企业也好,还是外资企业也好,应该要公平对待的一个问题 才有可能使我们的经济健康的发展

省政协委员孙应安,是湖北孝棉实业集团的负责人,今年,他就“加强工匠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

湖北省政协委员 孙应安:职业技工学校能够从长远规划,在培养中能够从工匠人才中选拔一些老师去教那些工匠。希望劳动人力资源部门能够出台一些政策,提高他们的待遇和他们职称评比。

今天,600多名省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委员们将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联组讨论等方式履职。部分不能到现场的港澳委员,还将以“云参会”的方式参政议政。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