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通山:资深单身汉脱贫又脱单

1月28日,艳阳高照。在通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一对新人笑得格外开心。

“来来来,大家吃喜糖!”通山县慈口乡大竹村8组脱贫户袁达华,带着未婚妻阮细霞来领结婚证。去年3月,经人介绍,47岁的袁达华与邻镇的阮细霞一聊定情,结束了单身生活。

袁达华、阮细霞夫妇

“经过近一年的相处,我觉得他非常踏实、勤奋。而这两点是我最看重的。”阮细霞对记者说。看着眼前这个皮肤黝黑的男人,她满脸笑容。

5年前,大竹村还是个深度贫困村,也是有名的“光棍村”,全村35岁以上的单身汉有80多人。此前,袁达华一直靠打零工维生,生活贫困,住的也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

2016年,在咸宁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袁达华申请到第一笔小额无息贷款,做起养殖业,第一年便挣了3万多元。之后,工作队又帮他流转了70亩地种枣,他连续三年的年收入都超过7万元,不仅还清了贷款,还有了不少积蓄。

去年12月,袁达华建起两层小楼。“现在靠养羊、养鸡、种植脆枣,我的年收入稳定在10万元以上。”袁达华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准备搬到新房过年,希望明年能顺利抱上孩子,开启更加幸福的生活。

来源:楚天都市报、云上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