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⑥】V视 | 大畈镇板桥村:脱贫攻坚结硕果 产业分红迎新年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 谭袁飞2月5日,初春的天气依然湿冷,但板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却一片暖意融融,前来参加产业分红的板桥村困难群众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在板桥村2020年度贫困户产业分红现场会上,市委副秘书长、省纪委驻通山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副县长柯振华为全村81户入股困难户发放2020年度分红资金121500元。

板桥村村民刘应如:今天来这里开会搞产业分红,今年的钱比去年多了500块钱,对我们贫困户有大力的支持,由于国家政策有一定扶持我们,我还养了一些鸡,基本上可以自给自足了,现在的生活比原来越来越好了。

活动现场,胡长学总结了2020年度板桥村集体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村民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通过努力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向工作队反映。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扎堆、大规模聚集,分红现场只有十户贫困户代表前来领取分红,其余分红将由工作队逐一送上门。

多年来,省纪委监委驻板桥村工作队创造性推行“政府扶持、企业反哺”产业扶贫机制,指导该村用好用活扶贫资金,给当地留下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据悉,2020年板桥村各企业缴纳反哺资金28.39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8.5万元。如今,板桥村已发展扶贫产业13项,有阳春园饼厂、枇杷酒庄等4家扶贫龙头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阳春园饼厂总经理章小健:今天分红大会我参加了,也是历来连续4年的分红大会,今天心情非常激动,今年我们公司给贫困户分红是七万五,我们公司带动贫困户就业有29户,我们给当地的村民就业率达到了70%以上,作为我们公司,在未来、后期还要对贫困户大力的支持跟帮助。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是板桥村更加美好的一年,胡长学还希望村民们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加强学习,提高致富的能力,共同配合,切实提升产业扶贫成效。村“两委”要充分利用好产业扶持资金和政策支持,凝聚更多的智慧力量,组织群众共同参与、支持和配合好企业发展,最终实现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实、贫困群众增收的多赢局面。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

(作者:云上通山——通山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