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管会:村干部自掏半年工资 为全村留守老人捐粮油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陈熙)2月8日下午,天下着小雨,天气阴冷,然而在九管会中港村一群老人的心中,这一刻却无比温暖。收到村支部党员送来的大米和食用油,70岁的舒东红老人连声说,“好干部呀!辛苦你们了!”这一天,像舒大娘这样收到慰问物资的老人一共有65位,这些物资是从哪里来的呢?

“这些物资都是我们村文书阮仕涛捐献的,花了一万多块,将近他半年的工资呢!”该村村主任周敦波告诉我们。

原来,阮仕涛是一名2020年刚转正的新党员,是在2018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被选为村文书的,也是一名30刚出头的年轻干部。问起为什么要这么做时,阮仕涛说,当年入职时,我曾说过,要捐献一万元作为村里的发展基金,这一次,我看到村里很多老人因为疫情原因孩子没能回家过年,还有一些老人购买物资不方便,于是就决定把这一万元拿来购买生活物资发给他们,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为了分发这些物资,中港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10余人分成了几个配送小组,一一将物资送到了每一户老人的家中,希望老人们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