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保洁员:春节我在岗 守护镇区洁净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莎莎 吴仪)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南林桥镇街头的环卫工人又开始忙碌起来,用汗水守护着南林桥镇的洁净。年关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了让南林桥镇的广大群众尽情舒畅地度过一个欢乐干净的春节,南林桥镇各村(社区)保洁员依旧穿梭于大街小巷维护环境卫生。

“春节我在岗,镇区环境有我们守护,大家可以过个舒适的新年。”南林桥镇社区保洁员方文付笑着说道。据社区支书徐罗明介绍,60多岁的方文付在保洁员岗位工作了近6年,今年负责从南林供电所到南林高速口路段的清扫和保洁工作,约1000米,6年来方文付已经用坏了50多个扫帚。一把扫帚、一个簸箕就是他全部的工具,这条路上有很多店铺,旮旯缝隙里的垃圾清理起来非常麻烦。方文付沿街一路清扫,每一处都会仔细打扫,遇到扫帚扫不到的地方,他就徒手去捡拾那些细小的垃圾。

像方文付这样在春节依旧坚守工作一线的人,南林桥镇各村保洁员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默默地将生活垃圾等收集清运干净,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用洁净环境迎接新春伊始。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