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别脱!牛年的雪来了!

就在前几天,湖北天空放晴,暖阳高照,各地最高气温几乎都升至20℃以上,局部超过25℃!

在持续温暖的天气下,柳树发芽了,早春的花也开了,到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图片

然而昨天(15日)大风袭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湖北省自北向南刮起平均风力3~4级,阵风5~7级的偏北大风。

图片

雨雪也来报道了,昨日白天湖北西部被阴云覆盖,中东部地区还暂时保持晴暖格局,不过下午到夜间,随着降水系统东移,多地迎来牛年第一场小雨。

图片


在降雨降温天气的影响下,平均海拔1800米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火烧坪高山,纷纷扬扬下起雪来,田野山峦为白雪覆盖,美不胜收。

火烧坪高山与平原丘陵地带相比,因山势高陡,霜雪期长,每年农历三月,往往还会再下一场雪,名曰 “桃花雪”。

图片

无独有偶,神农架也迎来了,牛年新春第一场雪。

图片

与此同时,在武当山金顶斋堂处,薄薄的雪覆盖着红墙绿瓦的武当金顶,显得格外的唯美圣洁。

图片


图片

虽然下起了雪,天气寒冷,但仍不能阻挡游客的热情。

图片


图片

接下来的天气会不会继续降雨、降雪呢?

受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昨日白天湖北省西部地区转阴有小雨,恩施局部中雨,气温相比昨天下降明显。到了晚上,小雨的脚步将向东挪移。不过雨水只是在春节天气舞台上短暂露一下脸,今明两天,转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大部地区又将转为多云或晴天,天气有利于大家户外活动及假期的返程。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虽然最高气温变化不大,但最低气温下降明显,鄂西北地区仅1~4℃,明天大部地区3~6℃,早晚又将有些寒凉。

具体天气预报↓

图片

天气变化大,大家在开开心心过年的同时,别忘了加条秋裤。

图片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