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⑲】V视 | 星光玉龙:大干100天完成1000台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阮班新  孙志成  邓阳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连日来,我县企业加足马力忙生产,铆足“牛”劲向前奔,打响“开门红”,力争“全年红”。

全媒体记者邓阳: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八点三十分,玉龙机械的生产车间依旧是机械轰鸣,到处都是工人埋头忙碌的身影。

全媒体记者邓阳:师傅你好,请问你正加班加点赶制的什么?给我们介绍下好吗?

星光玉龙工作人员:这是那个大圆捆传动轴外罩,作用是保护轴承安全。

全媒体记者邓阳:你上班有多长时间了?

星光玉龙工作人员:八小时,白天八小时,这个货赶得急嘛,都等着要货,订单比较多。

全媒体记者邓阳:那晚上准备加班多长时间?

星光玉龙工作人员:一般晚上是加两个小时,要是忙的话加三个小时。

工人师傅白加黑连轴转,各类机器设备更是火力全开。在企业的下料车间,先进的激光切割生产线犹如魔法师,激光刀轻轻一划,电光火石之间,零件一次成型。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玉国:这一条线技术含量比较高,生产效率很高,生产出来的东西质量也很好,我们现在是24个小时工作,歇人不歇机器。

许玉国介绍,今年春节大年初二,公司技术部门、新产品开发部门、销售部门就开始上班了,到目前为止,全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农机订购总数近2000台,从大年初十公司全员上班以后,加班加点成了常态。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玉国:就是说定了一个方向,上半年大干100天完成1000台,今年(有望)是有史以来产量最高的一年。

火爆的产销两旺,自然有独门秘诀。作为我省农机生产领域的佼佼者,多年来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让星光玉龙始终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玉国:2020年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但是在疫情期间我们的新产品研发没有停止,疫情的一年,反过来给我们发展提供了机遇,我们已经成功的开发了锄土式打捆机、免耕播种机和油菜直播机这三款产品,非常受用户的欢迎。

据了解,今年,星光玉龙年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同比增长40%。于此同时,日前又有好消息传来,企业母公司星光集团已被中国中车并购,星光玉龙也将迎来更大发展舞台。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玉国:我们有这么一个规划,用三年时间再造一个玉龙机械。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