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柯振华深入乡镇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3月3日,副县长柯振华带领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就春耕备耕工作进行调研,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

柯振华一行先来到大畈程、湄溪畈村包兰、泥蒿种植基地,实地了解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当前正值泥蒿的采摘期,基地里随处可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柯振华与泥蒿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泥蒿的生长期、主要销往何处、产量和价钱如何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面的问题。并叮嘱基地负责人,要继续做好管理及生产工作,要时刻关注群众的需求,同时要求农业农村局及时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保障群众的收入,做好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

随后,柯振华一行来到杨狮坑、郑家坪、沙堤、下杨村调研春耕备耕及春玉米的种植情况。通羊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春玉米种植的总体情况,以及镇农田水稻种植规模、育秧时间等情况。柯振华指出,要抓好农机服务工作,强化农机跨区作业的信息引导、市场规范和政策落实,引导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农民提供社会化服务,提高春耕生产效率。

柯振华强调,抓好今年粮食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以突破性发展地膜春玉米为切入点,科学规划,加大投入,抢抓农时,及时督导,率先在全市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实现农业农村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打好基础、起好步。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