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樱花谷里樱花开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初春时节,在杨芳林乡横溪村一片美丽的山谷里,十万多株樱花跟随春意的脚步悄然盛放。



樱花谷里樱花开。置身于这个梦幻般的天地,一朵朵樱花,都是一个曼妙的精灵,如漂亮的舞者,身着粉嫩嫩的纱裙,缓缓曼舞。它们的音乐是树叶沙沙,它们的舞蹈,是笑脸盈盈。


樱花谷位于横溪村上郑“打底凹”,海拔560米,野生樱桃树连绵6公里,有数十万株。每年三四月间,漫山遍野的樱花争奇斗艳,美丽壮观;五月初,樱桃果桂满枝头,形如珍珠,色如玛瑙,味道苦中带甜,回味无穷。

近年来,杨芳林乡将原有的幕阜山旅游公路通过提档升级,打造成了18.6公里的“彩虹旅游公路”,路面采用红、黄、蓝色三种调彩色沥青混凝土铺设。位于樱花谷的横溪村村民自筹资金78万元,将原来路面由原来的3.5米宽拓展到5.5米,在县交通局的支持下,实现黑化柏油路,并增添好路牌路标水沟涵管等路面设施,严格按照乡村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标准来建设,让藏于深山中的樱花谷成为游客不容错过的网红“打卡”胜地。

只是樱花的花期实在短暂,最多不过一个月。那一树一树的灿烂,终将凋零。可以在这样美丽的生命里遇见,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那弥漫的粉色,如童话中的世界。自然可以肆意将自己喜欢的色彩渲染,竟然如此恰到好处。也许樱花是在告诉我们:要懂得珍惜,懂得感恩与欣赏……

摄制:新视觉工作室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